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

尋求心靈的平靜(六)

諾言

吐完之後,我是虛脫的,可是還有些什麼卡在胸口,不是痛,但是悶悶的,不像"痛"是集中一處,"悶"是水平地散開。我還是叨叨絮絮的指責著那個男人的不是,我還是不明白他怎麼可以那樣對我,他自己又做了什麼好事,為什麼我努力改變自己還是一樣。Teen說:為什麼要改變呢?你不喜歡現在的自己嗎?我愣住了!因為不喜歡所以才要改變,為什麼無法接受自己就是這樣的人呢?因為這樣,好像就沒人喜歡了…..他就是給我這種感覺,因為我不夠好,因為我做什麼都比不上別人,我會的別人都會而且還做的更好,我什麼都只懂皮毛,我只會嘴巴說說,我不夠積極,我不求上進,我幫襯不了他,我不像他的朋友那樣個個有專長有成就,所以我不夠好!所以他的眼睛總是看向別人!所以我總是只能在他背後默默地看著他看著別人......

什麼叫做成就?學歷好、能力好、工作好、薪水好、懂很多、認識很多人,生活多采多姿…..那又怎麼樣?你很好啊!這就是你,也許你覺得自己比不上人家,可是在很多人的眼裡,你是很棒的!去找那個看的見你優點的人,去找那個跟你步調相同的人,去接受自己就是這樣的人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,重點是要愛自己啊!你會希望男朋友能帶給你更好的生活,對方感受到了,可是他承擔不起,所以他逃了!哈哈哈哈哈,是啊!逃了!逃的遠遠的!逃到別的溫柔鄉裡,尋找他的溫柔夢。

我望著天空發呆,向晚的微風吹來,實在很想要放空,可是還是有股什麼在心底回盪著,Teen又開始拿著靈擺喃喃的說著話,然後她抬頭問我,你要解除你們之間所有的誓言嗎?啊?什麼誓言?不知道,可能是你曾經對他說過的每一句話,可能是你想過的每一個情境,我當下的第一個念頭是:如果解除了他還會回到我身邊嗎?真傻!我真傻!然後Teen舉了個例子,就像你去一家餐廳吃到難吃的東西,你說你發誓再也不來吃了,就是一種誓言,或者我們雖然沒結婚,但是我曾經在心底認定並且構築婚姻生活的藍圖,也是一種誓言。是嗎?是這樣嗎?解除所有我對他許下的承諾嗎?解除我對他的"認定"嗎?包括認定他是我今生的唯一、包括永遠愛他不變、包括會等著他、包括對他說你一定會發現只有我才是真的對你好,然後回到我身邊,包括我曾經構築的美好夢想、邀請朋友來家裡作客、一起探索世界、一起分享生活、彼此扶持,這所有的一切一切我全部都要解除嗎?你願不願意想起他就像想起某個公眾人物,你知道他、你看過他、你知道他是誰,但是你對他所有的一切都不感興趣,他只是個陌生人,你願意這樣嗎?你可以花點時間想想,不急。我今天是來幹嘛的,不就是想要徹底解決嗎?不就是不想繼續痛苦嗎?我還在依戀些什麼,我還在不捨些什麼?我邊哭邊喃喃自語:你不要過來!是你選擇拋下我的!那你就不要後悔!你不要過來!你不要過來!你願意解除跟他所有的誓言嗎?…..我咬著唇,幾近無聲的說:你走吧!好!

我們一起用手指敲著頭頂、眉頭、眼尾、眼下、人中與下顎、鎖骨、腋下,一邊說著一點點捨不得、一點點捨不得、我會變回自己喜歡的自己、我會變回自己喜歡的自己,我以為這樣就是解除了,結果不是,這邊記憶有些混亂,後來好像又開始揉鎖骨下方,開始說著雖然我還愛著你、雖然我還忘不了你、但是我願意讓我自己自由、我願意讓你自由、我願意讓我們都自由、雖然我有一點捨不得、雖然我還放不下、我願意讓我們自由、我願意讓我們自由。

我真的…願意嗎?

我知道在講的過程中,我有抗拒,我放不下你,我沒辦法看你自由,我想自由,但是我沒辦法看你自由,我沒辦法….沒辦法…我就是沒辦法看你拋下我之後過的那麼風流自在,我就是不懂我們的過去到底被你當成什麼不堪,我就是不懂為什麼你可以這麼快的遺忘我,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!

糾結的能量還有多少呢?我感覺不到數字,那就是0吧!是嗎?可是我心裡為什麼有種悶悶的、悵然若失的感覺,矛盾…自己選擇了卻又無法接受這個現狀,矛盾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