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

いつかの君へ

曾經,我一直在尋找寫部落格的意義
如果要寫給自己看,我可以關起門來無病呻吟
如果要寫給別人看,要寫些什麼才好?
寫美食?別人吃的比我多
寫動漫?別人了解的比我深入
寫旅遊?妙筆生花的人比比皆是
寫音樂?聽的哩哩落落沒個系統
那我到底要寫怎樣的東西才能提供資訊給別人呢?
有人說,部落格就是寫自己爽的啊!管別人怎麼想
是啊,那麼依照慣例,我只會久久寫一次,部落格遲早又是荒廢掉

不過前陣子突然有了新想法
就像我們所看的每本書,作者不可能在當下寫好給你看
這本書的出版年代可能是上個月、可能是去年,甚至是十年前
但是我們在與書籍相遇的那一剎那,所有的時間跟空間都不復存在
唯有文字與我們共舞,我們依然能感受到作者當時的心情和他們書寫的用意
他們只是靜靜的等待著,等待著跟總有一天的人相遇

所以我想通了,這些留下的文字,會在某一個時刻與某個人相遇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
我不知道你是誰,也不知道你何時會出現
但在總有一天,你會來到這裡看到這些文字
也許你有感觸,也許你無所謂
我只是盡力書寫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想
感謝你到這裡來,謝謝我們的相遇

いつかの君へ  給總有一天的你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