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

Believe Love Again! ~ about "Eat Pray Love"

第一次看到這個電影資訊,是我去看"サヨナラ いつか"的時候
看著當時正在打的預告片,不知道為什麼,對這部片有種莫名的親切感
我對著Julia Roberts的立牌說:

"我一定會去看的!"

然後我在書店裡面看到原作,每天中午就往書店裡鑽,越吃越簡單,只為了多些時間可以閱讀,這樣的行徑到了我認為店員會想把我趕出去的某個星期五,在我看完了第89則,必須戀戀不捨回去上班之際,我突然有種要等兩天才能看到後面,為什麼我要等呢?我今天有帶信用卡出門(本來是要買人生不設限的 XD ),既然我已經會因為某些篇幅買下這本書了,為什麼不今天買?為什麼不馬上擁有?就憑著這股衝動買下了書!

所以去看電影,已經是在看完這本書將近兩個星期以後的事情,大部分時候,我不太愛先看書再看改編,因為那總會令我失望。說到看這部電影的過程也是件很有趣的事情,原本想找特映會的便宜票,沒想到都沒人出售,要找朋友去看買一送一,居然沒人想要去,好不容易遇到一個跟我同一天休假的朋友,結果對方說行程滿檔,有些失落的我想說那就自己找一天去看吧!結果那天我卻又不想看,反而跑去看了史瑞克4&正妹愛上宅男,心裡還想著,等二輪片再來看吧!結果早上突然間朋友又有空了,興奮的我當然說好一起去看囉~

之前一直聽到人家說,這是優美的旅遊&美食節目,只是主持人是Julia Roberts,也聽到很多人說很沒fu,祇是風景漂亮,所以一開始我就已經先打好了預防針,畢竟要徹底的演譯這厚達2公分,397頁的篇幅,108則享樂與平衡的故事並不是那麼容易,那麼,就當是另外一個故事來看好了。

當Liz說,她要找回食慾、找回熱情的時候,我想起自己一開始行尸走肉的樣子,什麼都吃不下,什麼都不想吃,什麼都沒味道,什麼都沒意思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很愛吃,非常愛吃美食,還會到處蒐集好吃的有趣的店家清單,這樣的人居然什麼都不想吃,那問題還不嚴重嗎?想要活下去,第一件事情就得找回對食物的慾望,也是對生命的熱情,還願意享受人生的渴望,那種感覺應該是每個經歷過這段的人都很有感觸的吧!我看著片中那些誘人的義大利麵、披薩、火腿、各種各樣的料理,Oh My God!如果不是啃著鱈魚香絲,我八成會啃咬自己的手指!oh~mamamiya~我想吃!我想吃!我想吃啊~~~

基本上故事的進行幾乎都有照著原作在發展,所以到了書中我最有感觸的Pray時,我就開始全神貫注的注意,因為在Eat那段我已經有小小落淚,果然,這一段整個踩爆哭點,幾乎快要不能控制的哭泣,咬的嘴唇好痛!>_<  Liz跟德州理查的對話,總是讓人心有戚戚焉,回想過去、與前夫那段告別、理查跟Liz說:為什麼你就是不能放下(Let it be!!!)?都讓我哭到不行,最後理查要走的時候對Liz說:再相信愛情一次吧!讓我又忍不住的咬著下唇哭泣,是啊!再相信愛情一次吧!你找回了對生命的熱情,你開始尋求心靈的平靜,那麼,也再打開心相信愛情一次吧!你會找到那個真正適合你的人,你會懂得如何去愛這個世界,你會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平衡與平靜,不要怕失去自己,有時候那是達到平衡的一種方式;賴爺說的,天堂跟地獄都是一樣的,都是愛,那麼,為何不選擇往上而去,快樂的體驗呢?

我要說,這部片選的演員都好有魅力,風景的確也很美麗,不管是義大利還是巴里島都讓人好心動,朋友喜歡義大利住處的光影,我則喜歡巴里島無拘無束的自然,真的都好想去住上幾個月,去體驗看看當地的生活。我想,也許要有經歷的人才會覺得這部片有打到心裡吧!不然應該都只是當畫面美麗的旅遊節目在看,那也無妨啊!有那樣的經歷不見得會比較好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,無所謂有感觸沒感觸,只是,如果你也曾經追尋過,或正在追尋的人,推薦你可以去看這本書,或者看這部電影,我想,導演已經極盡所能的把重點放進影片中了(有關玄密的部分幾乎都刪除了)!不然,看看美好的風光開心開心也是不錯的啊~

有人要跟我去吃披薩嗎? XD

博客來書籍館>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
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 | 索尼影業 | 電影官方網站

1 則留言:

  1. 後來發現飾演斐立貝的Javier Bardem就是「點燃生命之海(The Sea Inside)」的男主角
    這是一部有關於安樂死的故事
    非常的精采好看,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找來看看唷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