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

尋求心靈的平靜(二)

(二)

拉拉雜雜的訴說著分手以後的事情,我的不快樂、我的無奈,對那個人的怨懟,對他所做所為的不齒與不滿,對自己為什麼都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的無力感,為什麼我一直停留在這裡屈辱,反正想到什麼就說什麼,Teen很認真的拿著紙筆在記錄著。對著邊哭邊說的我,Teen要我放輕鬆,不要擔心自己會去依賴別人,更不用擔心她會被依賴,Teen要我用手去按摩兩邊的鎖骨中下方的痛點,一邊按摩一邊說:雖然我還沒有走出來,雖然我還愛著他,雖然我對他很生氣,雖然我忌妒他的男女關係,雖然我離不開這一段關係,雖然…雖然…雖然…,我還是原諒這樣的自己,我還是接受這樣的自己,我還是深深的愛我自己。老實說,很多時候我是哭到講不出話的,有時候是因為太難過,有時候是抗拒那句話,一邊咬著牙哭泣一邊隨著Teen的指示動作。這一段結束的時候,Teen要我把所有的眼淚鼻涕都釋放出來,那些都是一直累積在我身體裡的東西,讓他們排掉就好,不要再吸回去。(不知道我用掉多少的衛生紙,真抱歉 XD)

不正面不是一種罪過,難過與哭泣是必然的,那是能量的宣洩,不要逼迫自己要瞬間抵達終點,應該要經歷的過程,是不會少也不能少的,不正面不是一種罪過,不正面不是一種罪過,這更不是輸家的表現,不正面不是一種罪過,不正面不是一種罪過。

當Teen在引導我與高我、天使的能量連接時,其實我只顧著哭,沒辦法體會能量的流動,我只有感受到頭頂一股熱烘烘的感覺,好像有個什麼東西圍在身旁,至於什麼金色的光,抱歉,我真的沒有感受到也沒有看到。

Teen問我:「你有讓自己真正的去經歷那個情緒嗎?有真正讓那股情緒像剛剛那樣通過胸口嗎?」我不知道,我一點也不知道,從一開始行屍走肉失去方向、失去活著的意念,到因為爬山激發生存意志,有段時間我真的認為自己好了,但是上個月的爆發讓我明白,那是假的!我哭!狂哭!卻只感覺到虛脫,一點也不覺得有復原的感覺,反而更加地沉淪,無可自拔。寫到這裡我突然明白,為什麼我沒有真正的讓情緒通過,因為我壓抑!上班的時候只能對著電腦默默的流淚,受不了了也只能去廁所張開嘴無聲的哭;在家的時候更因為怕家人擔心,明明是撕碎心肺的哭泣,我也只能哭的很小心,哭的很隱密,沒辦法哭的像瘋子一樣,沒辦法哭的天崩地裂,撕心扯肺,我一直…為了別人的觀感在壓抑自己的傷痛。我不敢對著好友哭泣,我曾經哭倒在汽車道上、哭到聲嘶力竭,哭到無法呼吸,把大家嚇到不行。可是失去十多年感情的傷痛,那段我認定了的感情,那段我此生最初的唯一的感情,豈是一次的失控就可以宣洩殆盡?在那之後我再也沒有哭成那樣了,可是我依然需要哭泣,依然需要有人抱著我讓我哭到暈死過去,我依然需要有人聽我說,我依然需要有人抱著我什麼都不對我說,什麼都不勸我,什麼都不罵我,只要讓我盡情哭泣就好,不管時間已經經過多久,不管我做的事情有多麼荒謬,不管我有多麼走不出來,只是抱著我抱著我直到我痊癒。可是我不敢要求別人這樣做,因為沒有任何人有義務陪我渡過傷痛,沒有任何人會放任我哭泣而不替我擔心,沒有人會受的了我在這麼久之後還在為同一個人傷心而不想打醒我。我不想被指責,不想被怪罪,我只想有人可以讓我任性的哭泣,我只想像個被寵壞的小孩一樣,什麼都不管,什麼都不顧,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不管是好是壞、是對是錯。

當我說覺得自己好像又被打回原形的時候,Teen解釋那是因為我從來沒真正到達那個境界。如果分手是起點,快樂是終點,中間有一堆阻礙(我很痛苦的情緒),我總是走到阻礙之前就折回去,總是走到阻礙之前就折回去,所以在走的過程會覺得自己好了,但是因為一直沒有深入那堆阻礙之中,所以根本達不到最後的平靜與快樂,才會一直有那種以為好了→打回原形→以為好了→打回原形的困擾。而進到那堆阻礙後會發生什麼呢?接納、釋放、及寬恕!接納事實、接納自己,接納所有不好的情況、痛苦的情緒,接納這個你根本無法原諒的….你自己!在無法寬恕對方之前,無法寬恕的是自己,為什麼讓這樣的事情發生,為什麼不對他好一點,為什麼沒辦法達到對方的要求,我們明明可以很好的,我們明明可以走下去的,為什麼會搞成現在這個樣子,為什麼?我要原諒我自己,然後,才有辦法去原諒那個做了很多我無法置信的事情的對方。我覺得自己錯了,不是錯在選擇了這個人,而是錯在沒有找出我們兩個人的相處之道,我沒辦法原諒我怎麼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,我沒辦法原諒自己居然讓幸福從眼前消逝,然後才是我怎麼會愛上做這種事情的男人,是他天生如此只是以前沒有機會觸發,還是他被帶壞沉淪?總之,我不能接受他的改變,不能接受;不能接受自己居然想改變想法去迎合這樣的改變,我居然想改變自己的原則,我在做什麼?我犯賤嗎?我犯賤嗎?我對自己的責難,遠遠大過任何人對我的看法,我真的…..很不能接受自己!而且我也很不能接受他的改變所帶給我的衝擊!所以我需要去接受這些東西,好的壞的,去接受所有的一切,然後才能釋放掉所有的一切,才能去寬恕一切,才能走出悲痛。

當Teen想幫我打開氣場,讓卡住的能量流動的時候,我開始小爆炸,不敢爆炸的太用力,因為外面有人在對談,我可以感覺到Teen的溫暖,然後我也感受到有東西想靠近我,像是扇形那樣想包圍我,他們好像是善意的,好像是,但是我不願意他們靠近,我心裡只有:走開!通通走開!不管是什麼,那些我覺得讓我不舒服的,不好的東西,不好的事情,不好的情緒,不屬於我的東西,通通滾開!可是當我低喊出走開的時候,Teen的手離開了我,我嚇了一跳,覺得自己好像傷了她,可是下一瞬間我又明白,她不是因為我的關係,只是我心裡還是有抱歉的感覺,所以我慢慢的恢復呼吸,恢復一點理智,把埋在面紙堆裡的頭抬了起來,向Teen道了歉。Teen要我別介意,並且問我要什麼走開。其實我也不知道,我只覺得討厭討厭討厭,那些討厭的東西、討厭的想法、討厭的情緒、不屬於我的東西通通給我滾開!雖然那瞬間我是有想到那些人。雙手跟整個頭都麻到一個不行,腦袋空空的卻也亂烘烘的,麻、想哭、討厭這樣的狀況,我想要所有的一切都消失走開不存在!

Teen繼續用先前揉鎖骨下方跟著她說話的方式引導我,其實整個過程我都有個困擾,就是她要叫我講什麼,有時候我並不想跟著那樣講,或者我會因著Teen的話而有自己的想法,然後就會想講出來,我總想著自己是不是太反骨,為什麼不像大家那樣乖乖的照著做,為什麼我總要有自己的意見,為什麼我要反駁Teen?但是我忍不住!就在Teen叫我用手刀敲自己的手時,又開始哭泣低吼:我是好的!我是好的!我是好的!我是好的!此時Teen說:走!你需要的不是這個,我們到外面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